好久沒運動的小蜜妞...翻耳朵~爽爽爽。


11/25  本週教口令導入及生活禮儀

口令
手勢 → 動作 → 響片 → 獎勵


阿蜜原本的國語口令全部改成英文,你共"因義"嘛ㄟ通喔~
老師說你會發現響片學習導入比較快喲~~~

手勢已達成率80%以上再進行口令導入...
口令若無反應再以手勢輔助...若已熟悉後可去除手勢部份。

狗狗害怕與人類四面相交,故訓練方式為 注視飼主雙眼...喀喀+獎勵。
若狗狗無法一次與飼主眼神相交,可循序漸進...由下漸漸往上至眼睛~
很棒的訓練喲~~~你可以感受到狗狗的真摯眼神。  牠的眼中只有我,哈哈!!



生活禮儀

 自動化反應   (舉凡開門.吃飯都適用)

 吃飯時  將飯碗放置胸前,狗狗自動坐好。由上往下降,只要狗狗頭一動就將碗縮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至原來高度,若狗狗耐心不足視情況而給予飯碗,循序漸近。

 出門時  請狗狗自動坐好(務必時該上繩),門漸漸打開...由小縫至大縫,若狗狗無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待時,適情況訓練而開門外出,仍循序漸進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家時可用食物引導,將美食放置門後關上門漸漸訓練之。

 鬆繩散步 右手大姆指繞過牽繩口,左手握下,當行走間牽繩變緊或平行時,停下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施力,若狗狗拖行則以相等的力量對之,而不互拉增加無謂的拉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繩子鬆後,再進行行走。讓牠潛移默化中了解 " 我這麼做對我沒好處 "...

 上墊子練習  拿一塊見方的墊子,讓狗狗眼神瞄到它時即按下喀喀給獎勵,誘導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目前只練到阿蜜看墊子...不過不是好吃的,阿蜜不愛看哩~噗,本週待加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期待早日我的黑妞妞變成Lady嘿~


  這是我問VICKI老師的問題, 回答很迅速耶 !!!
     

仙草蜜麻您好,
 
以下回覆您的問題:
 
>今天上完課後,傍晚我們有帶仙草蜜去公園準備鬆繩散步,
當我們不動時,臭蜜蜜有二個反應
1.她會自動坐下
2.定格不動...雖不衝但牽繩還是直的耶!!
   而且她超有耐心的,就像在公園走道上罰站一樣,我們陪她一起。
 
鬆繩練習請記得,不要注意牠的動作,而是去感覺牽繩的鬆緊,在牠坐下的過程當中,牽繩一定會鬆掉一點點,這時就必須馬上起步走,否則對牠來講超奇怪,不知該如何。
 
如果牠出現定格不動,就和牠比耐性,把每次牠定住不動的時間記下來(心中可以默數秒數),您將發現時間會慢慢變短,但一樣地,前提是您沒有往後拉的力量,所有拉扯是由牠而起,牠才能自行控制。
 
剛好您家有兩人來聽課,所以請兩位像上課牽我的練習一樣地,先自行練習,抓到要領後再去牽牠會順利一點。
 
Vicki


 


吼~~~ 通通是我滴,上課有朋友玩還有好康的零食吃不完耶!!

臭蜜妞的零食吃比我多, 牙齒還比我白, 厚~~~真不公平。




PS.最近阿蜜很愛阿木,阿拔在看電視...阿木在溫床~阿蜜也跟著溫床,Gooooooooood girl.
     阿拔,你不練C & T ...阿蜜就沒在愛你啦!!!


11/27 李阿拔出差4天,結果她最放心不下的居然是臭蜜妞 !!
還交代我在颱風天裡去幫她練響片,噗~~~其實阿木的安危也很重要不是?
蜜蜜啊,你要爭氣點蛤...

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