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養了阿蜜狗狗之後...開始對狗狗的喜愛更像是著魔一般,
陸陸續續看了戴醫師的狗狗行為書籍.別跟狗爭老大.別斃了那支狗.
文學類的馬利與我.在雨中等你...

 
 
   




還有最近的新書-莫兒的門



你知道嗎?
莫兒來自曠野,是作者旅行時出現的一支金黃色大狗。


摘自《莫兒的門》序曲

「這本書講的是一隻狗的故事,我的狗莫兒。但這本書也是世界上千千萬萬隻狗的故事。牠們生活在越來越都市化的環境,要是我們人類能試著改變自己的行為,而不是老要是狗改變牠們的習性,或許牠們就會過得更快樂一些。

莫兒很幸運,住在美國懷俄明州西北部的郊區,在那裡,文明和原始的區隔還不是那麼明顯,牠有很大的戶外活動空間與個人自由,在家裡也可以從狗門隨意進出。而且,牠教會我人與狗的相處之道,我想應該適用於世界上的任何角落。

莫兒讓我明白,重要的不只是在家裡裝一扇門,讓狗自由出入,而是開一扇門,通往牠的心靈和情感世界,激發牠的潛能。莫兒教會我的不是怎麼訓練狗,而是如何成為狗的夥伴。牠沒有告訴我方法,而是教導我態度。最重要的態度就是懂得鬆開牠們的鎖鏈,身體的鎖、心靈的鎖、生命的鎖,終至將鎖鏈完全拋開,讓狗自己學習,跟隨牠的鼻子,自由奔跑。 


莫兒是滑雪高手,在台灣平地沒有雪...不過蜜兒也是滑鹽高手喔!!


我覺得序寫得很棒,尤其是生活在這麼擁擠的城市,休假時...我們多麼期待放開牽繩與阿蜜共同奔跑的時光啊,書中不乏莫兒和作者共同生活.打獵.滑雪.翻山越嶺的點點滴滴,連我都羨慕這種生活呢!!
其中有一段發生在診所的有一支15歲黑拉拉中風主人將牠安樂死的小記事,

希望當你要放棄牠時,先考慮六大事項:

1.狗狗的病情是否拖延.復發或惡化?

2.病情是否對療法和藥物不再有反應?

3.你的狗很痛苦或有其他不適?

4.痛若或不適是否完全無法減輕?

5.假如病情好轉,你的狗是否依然長期患病.殘障或無法自我照料?

6.假如病情好轉,你的狗是否再也無法享受生命或性格有刻烈改變?



書中是這麼寫的~
如果六個問題答案都是"是",那就讓狗安樂死。
如果答案裡有三.四個"否",或許就應該讓狗盡享天年。................

年紀到了絕對不是讓狗安樂死的原因!


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作者對待莫兒的方式...
與狗生活在一起的秘訣,就如同作者所說的:「其實就和跟你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是相同的,就是要花時間」。 你覺得呢?

最後當然免不了莫兒到彩虹橋前的記錄,賺走了我好多熱淚~


如果你也養狗.愛狗.喜歡遊山玩水,這倒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唷!!
蜜老木文筆不好,剩下的就由大家細細去感受囉~




2歲生日的蜜兒在
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.




每本我喜愛的書都有連結喔,按下去就有介紹~

好書不孤單,懶人蜜阿木都是在網路書局買書的啦,
按我按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